您的位置:首页  学会介绍

广东省真空学会简介

时间:2017-12-05发布单位:广东省真空学会浏览:1247

广东省真空学会是由广东省真空科技工作者组成的非赢利性学术群众团体,成立于199412月,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在中国真空学会指导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学会会员来自于广东省内外及港澳台的真空科学与技术领域,由大专院校、研究院所和公司企业的科学家、工程师、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自广东省真空学会成立以来,一直将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作为办会宗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真空科技的普及和推广工作,是广东省内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和技术服务平台。


    学会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在省内各城市轮流举办。学术年会的主题涉及到真空机械、镀膜设备、真空电子技术、薄膜科学与技术、硬质涂层、真空测量校准与应用等领域。除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介绍真空新技术新工艺外,还积极开展会员内部的技术交流。学会每两年一届在广交会会址主办“广州国际真空工业博览会”,是国内“三大”真空展之一。本会主办的学术年会和广州真空展已成为省内外真空行业的学术交流与新产品展示的盛会,影响广泛。


         2016年,以广东省空学会骨干会员单位为基础,申请成立“广东省真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获得广东省省部产学研合作办公室的批准并成为建设示范联盟之一,将在推动官、产、学、研、用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